文档介绍:该【forasbecausesince区别公开课获奖课件赛课一等奖课件 】是由【读书之乐】上传分享,文档一共【7】页,该文档可以免费在线阅读,需要了解更多关于【forasbecausesince区别公开课获奖课件赛课一等奖课件 】的内容,可以使用淘豆网的站内搜索功能,选择自己适合的文档,以下文字是截取该文章内的部分文字,如需要获得完整电子版,请下载此文档到您的设备,方便您编辑和打印。for,because,as,since
because ,for ,as ,since表达“由于”时的区别
because, as, for, since这几种词都是表达“原因”的连词,语气由强至弱依次为:because→since→as→for;其中because, since, as均为附属连词,引导原因状语从句;而for 是并列连词,引导并列句。
1. because表达直接原因,它所指的原因一般是听话人所不懂得的,其语气最强。常用来回答why的提问,一般放于主句之后,也可以单独存在。
(1)I stayed at home because it rained. 由于下雨我呆在家里。
(2)Because Lingling was ill, she didn”t come to school. 玲玲因病,没有上学。
(3)Why is she absent? 她为何缺席?
Because she is sick. 由于她病了。
此外,在强调句型中,只能用because。例如:
(4)It was because I missed the early bus that I was late for school. 我上学迟到是由于我没有赶上早班汽车。
since侧重主句,从句表达显然的或已为人所知的理由,常译为“由于”、“既然”,语气比because稍弱,一般置于句首,表达一种具有勉强语气的原因。例如:
(1)Since he asks you, you”ll tell him why. 他既然问你,那就告诉他为何吧。
(2)Since everyone is here, let”s start. 既然大家都到齐了,我们就出发吧!
(3)Since I understood very little Japanese, I couldn”t follow the conversation. 我曰语懂得不多,因而听不懂对话。
as是常用词,它表达的“原因”是双方已知的事实或显而易见的原因,或者理由不是很重要,含义与since相似,但语气更弱,没有since正式,常译为“由于,鉴于”。从句阐明原因,主句阐明成果,主从并重。
(1)We all like her as she is kind. 我们都喜欢她,由于她善良。
(2)As I had a cold, I was absent from school. 由于我感冒了,因此没去上课。
(3)As Xiaowang was not ready, we went without him. 由于小王没有准备好,我们只好不带他去了
for用作连词时,与because相似,但它所示的原因往往提供上文未交待过的状况。for不表达直接原因,表明附加或推断的理由,因此for被看作等立连词,它所引导的分句只能放在句子后部(或单独成为一种句子),并且前后两个分句间的逻辑关系不一定是因果关系,其间用逗号隔开,且for不可置于句首,for的这一使用方法常用在书面语中,较正式。
(1)The days are short, for it is now December. 白天短了,由于目前已是十二月份。
(2)It must have rained, for the ground is wet. (从“地面潮湿”作出“下过雨”的推测,但地湿并不一定是下雨所致, for不可以换为because。)
(3)The ground is wet because it has rained. (“下雨”是“地上潮湿”的直接原因。)
前后两个分句间有一定的因果关系时(有时很难辨别是直接原因,还是推测性原因),for与because可以互换使用.
(4)I could not go, for / because I was ill. 我没能去,是由于我病了。
(5)He felt no fear, for / because he was a brave boy. 他没有胆怯,由于他是个勇敢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