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介绍:英语学习方法总结学英语方法集锦
英语学习的方法有很多,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取得成功的人数不胜数。每个人全部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试着找到自己最适合的,以下是xx精心搜集整理的英语学习方法,下面xx就和大家分享,来欣赏一下吧。
英语学习方法篇1
一、代入法
这是进行 英语 写作时最常见的方法。
同学 们在掌握一定的词汇和短语以后,结合一定的语法知识,根据句子的结构特点,直接用英语代人对应的句式即可。如:
◎她从不认可自己的失败。
He never admits his failure.
◎那项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
The match attracted a large crowd.
◎她把蛋糕分成4块。
He divided the cake into four pieces.
二、还原法
即把疑问句、强调句、倒装句等还原成基础结构。这是避免写错句子的一个有效的措施。如:
◎这是开往格拉斯哥的火车吗?
Is this the train for Glasgow?
还原为陈说句:This is the train for Glasgow.
◎她是因为爱我的钱才同我结了婚。
It was because he loved my money that he married me.
还原为非强调句:Because he loved my money, he married me.
◎光速很快,我们几乎没法想像它的速度。
So fast does light travel that we can hardly imagine its speed.
还原为正常语序:Light travels so fast that we can hardly imagine its speed.
三、分解法
就是把一个句子分成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句子。这么既能把意思表示得更明了,又能降低写错句子的几率。如:
◎我们要干就要干好。
If we do a thing, we should do it well.
◎从各地来的 学生 中有很多是北方人。
There are students here from all over thecountry. Many of them are from the North.
四、合并法
就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简单句用一个复合句或较复杂的简单句表示出来。这种方法最能表现学生的英语表示能力,同时也最能提升文章的可读性。如:
◎我们迷路了,这使我们的野营旅行变成了一次冒险。
Our camping trip turned into an adventure when we got lost.
◎天气转晴了,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The weather turned out to be very good, which was more than we could expect.
◎狼是高度群体化的动物,它们的成功依靠于合作。
Wolves are highly social animals whose success depends upon their cooperation.
五、删减法
就是在写英语句子时,把对应汉语句子里的一些词、短语或反复的成份删掉或省略如:
◎这本奇速英语图书真是价廉物美。
This Instant English book is very cheap and fine indeed.
注:汉语表示中的“价”和“物”在英语中均无需译出。
◎个子不高不是人生中的严重缺点。
Not being tall is not a serious disadvantage in life。
注:汉语说“个子不高”,其实就是“不高”。也就是说,其中的“个子”在英语中无需译出。
六、移位法
因为英语和汉语在表示习惯上存在差异,依据表示的需要,一些成份需要前置或后移。如:
◎她发觉赚点外快很轻易。
He found it easy to earn extra money.
注:it在此为形式宾语,真正的宾语是句末的不定式to earn extra money。
◎告诉我这事的人不愿告诉我她的名字。
The man who told me this refused to tell me his name.
注:who told me this为修饰the man的定语从句,应置于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