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7
文档名称:

2021年电阻焊与凸焊检难标准规范.docx

格式:docx   大小:1,697KB   页数:7页
下载后只包含 1 个 DOCX 格式的文档,没有任何的图纸或源代码,查看文件列表

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这里二次下载

文档介绍:1.目:
1.1本原则为重要为质量部门产品检查提供原则。
1.2本原则规定了产品焊接质量检查原则,保证员工在焊接、检查过程中制造出合格产品。
1.3本原则合用于我司电阻焊焊接线生产及质量控制。

2.范畴:
2.1本原则合用于公司所有规定电阻焊与凸焊产品,它合用于所有试生产、生产、装配件生产规定。

3. 规范性引用文献:
3.1 ISO 10447:焊接.点焊.凸焊和有缝焊剥离和凿剥离实验。

4. 电阻焊焊接质量控制规范:
4.1板厚 t、焊点直径 d、设计时可选用最小焊点直径 dmin,焊点间最小距离 e 及焊点到零件 边沿最小距离 f 见图 1、2。当焊点为双排或多排时焊点距离参见图 3和图 4。若板材为不同厚度组合,按较薄板选用。












图2
图1


















图4
图3








4.2焊点质量原则
4.2.1焊点直径 d(可按电极压痕直径检查)容许比图纸规定值大 20%、小 10%,但不得不大于表 1 中规定最小焊点直径 dmin,多点焊机焊接焊点直径容许比图纸规定值大 30%。

注:如图纸特殊规定焊点直径按图纸执行































表1


4.2.2焊接裂痕
焊点表面光洁均匀,焊点及周边带无裂痕。
4.2.3焊点位置
图纸上没有给出焊点尺寸时公差范畴为+/-20mm,给出尺寸时按照+/-10mm。
4.2.4多余焊点
指定焊点在作业原则中不存在。
除特殊需求或焊点修补需要,焊点数量不应超过作业原则数量。




4.2.5 烧穿
焊点由于电压局限性或焊接电流过大引起焊接区穿孔。如下图所示:














4.2.6漏焊
作业规范中指定焊点不存在。
4.2.7边沿焊点
点焊区域被定义为由电极留下压痕区域,点焊区域应包括在金属板边沿之内,否则视为不合格。如下图:












4.2.8焊点扭曲
与接合平面角度不不大于 25度焊点视为焊点扭曲,此状况为不合格产品。如下图所示:




25°









4.2.9焊点压痕深度
由电极压力引起,导致点焊区域金属厚度比自身厚度变薄超过 50%视为不合格(以薄板为基准),必要调节工艺以减少压痕深度。
5.现场实验规范
5.1凿裂实验
5.1.2实验办法

破坏性实验用扁铲强行剥离或破坏焊接处焊点,如图5.
非破坏性实验通过用凿刀逼迫砸入焊缝中,判断焊点与否开焊或裂纹,办法如图6所示:






图6
图5












5.2焊点剥离实验
5.2.1单点破坏手动扭转实验
将焊接式样,按照如图7所示办法进行操作,将焊接试样沿一种方向持续旋转扭绞直至焊点破裂,通过测量残留在其中一种板材上凸台尺寸(参照表 1)及扯破效果来鉴定焊接质量与否合格。




分享好友

预览全文

2021年电阻焊与凸焊检难标准规范.docx

上传人:读书之乐 2021/12/8 文件大小:1.66 MB

下载得到文件列表

2021年电阻焊与凸焊检难标准规范.docx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