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6
文档名称:

押出眼模设计指南.doc

格式:doc   大小:28KB   页数:6页
下载后只包含 1 个 DOC 格式的文档,没有任何的图纸或源代码,查看文件列表

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这里二次下载

文档介绍:. .
. v 。
E1--------外模孔的放大值。
D外模径。
D太大,胶料的拉伸较大,使得押出的成品外表没有光泽。
D太小,虽然可以增加押出成品的外表光泽,但是容易造成外径粗细不均匀。
L外模的廊段长度。
L太大,熔融材料流动的阻力大,机头胶料的压力高,塑料不易流出,押出后成品外表光泽少。收线速度慢,如果太快可能造成断胶现象。
L太短,熔融材料流动阻力小,机头的胶料压力小,押出成品之后,外表光洁。生产速度快,不会出现断胶的现象。但是因为廊段太短,可能会导致成品的外径不均或外被的附着力太小。
B°外模的锥角度。
一般情况下外模的锥角度要大于模的外锥角度,存在了这个角度差,才可以保证塑料流道的截面逐渐缩小,押出时压力逐渐增大,使得塑料的组织严密,外被与芯线之间的结合严密。角度差小,压力小,阻力也小;角度差大,压力也大,外被与芯线之间的结合也严密,但是阻力大,出胶量小,会降低生产效率。
第三章.挤管式模具的设计。
挤管式模具的模设计。
挤管式模具的模构造如以下图〔图中出管状承径局部外,其他局部的设计要求与挤压式模具一样〕。
挤管式模孔径的选择原那么:
多用于电线电缆的护套押出,因此模的孔径比芯线大得多,放大的余量也较大。
挤管式模孔径选择的理论公式。
. .
. v .
D=d1+e1
d------模的孔径。
d1----芯线的直径。
e1----模孔径的放大值。
L模的承线径。
L太短:成为半挤管式,达不到挤管押出的目的。
L太长:使得押出的压力减小,外被与芯线结合不严密。
挤管式模的管壁厚度。
太小:模的承径区太薄,容易损坏,寿命降低。
太大:拉伸比就大,使得押出的外外表粗糙,而且出现断抖现象。
挤管式模具的外模设计。
挤管式模具的部构造如以下图〔图中除廊段局部外,其他的设计要求与挤压式模具一样〕。
D外模的孔径。
挤管式眼模押出的场合,熔融材料出模口后,通过引落而包到芯线上,所以通常情况下是通过引落比的理论公式来进展选择挤管式外模孔径的。此时,引落比对成品外表及品质影响很大,故决定适当的引落比至为重要。
引落比=(D2-Dg2)/(Dcw2-Dw2)
D-----外眼孔径。
Dg---模廊外径。
Dcw-成品外径。
Dw---导体或芯线外径。
管型押出的引落比视材料不同而亦,常用的几种材料引落比方下:
HD-PE----1.5
PVC-------1.2
LD-PE----1.5
L廊段的长度:
在挤管式押出时,一般情况下模的端面是与外模端面齐平的,有时也可以略为超出一定的距离,但是必须保证模与外模之间有一定的距离,以保证熔融塑料的顺利押出。所以L的值必须小于幕的管长。通常外被的厚度大时,

分享好友

预览全文

押出眼模设计指南.doc

上传人:2028423509 2022/1/17 文件大小:28 KB

下载得到文件列表

押出眼模设计指南.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