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3
文档名称:

PCBADIP检验标准A要点计划.docx

格式:docx   大小:401KB   页数:13页
下载后只包含 1 个 DOCX 格式的文档,没有任何的图纸或源代码,查看文件列表

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这里二次下载

分享

预览

PCBADIP检验标准A要点计划.docx

上传人:书生教育 2023/12/5 文件大小:401 KB

下载得到文件列表

PCBADIP检验标准A要点计划.docx

相关文档

文档介绍

文档介绍:该【PCBADIP检验标准A要点计划 】是由【书生教育】上传分享,文档一共【13】页,该文档可以免费在线阅读,需要了解更多关于【PCBADIP检验标准A要点计划 】的内容,可以使用淘豆网的站内搜索功能,选择自己适合的文档,以下文字是截取该文章内的部分文字,如需要获得完整电子版,请下载此文档到您的设备,方便您编辑和打印。1目的为有效管制公司制造PCBA之流程与质量,并经过建立完满、可行的检验规范来满足客户对产品质量之要求,特拟订此规范.。适用范围本规范适用于本公司生产或接收之PCBA-DIP组件质量管制与检验,未涉及到的检验标准依照IPC-A-610E,如产品检验有特别要求,依照客户的改正加准;相关文件:IPC-A-610E-2010电子组件的可接受性》IPC-A-600H印制板的可接受性》IPC-TM-650试验方法手册》检验方法及设备:(40W日光灯)之照明度桌面上,从距离30-40cm处以45度目视,必要时采用3-10X放大镜辅助检查。、专用治具、静电手环与手套等。抽样检验计划:依照GB-,AQL=MA/、MI/,若客户还有要求则依照客户之抽样计划进行。:(拴)、组件引脚赞同有略微变形、压痕及伤害,但不能有内部金属裸露伤害长度MA伤≤1/4DD--、玻璃管型组件不能有外MA壳破裂现象Page2of133、铝电解电容的外封装塑料皮侧面不一样意破裂,顶面赞同部分裸露,但裸露部分≤90%D,D--电容的MI外直径。陶瓷电容本体不能破裂,内部金属组件无外露;文字符号标示规格可鉴别。4、IC及三极管类的外壳不赞同有破裂或其他明显的MA伤损5、连接插座(头)不一样意有外壳破伤现象,内部弹M***不一样意变形插座内金属插针:a、簧片式不一样意有扭曲、MA陷进或高出绝缘体固定槽等现象b、直针式不一样意有插针高低不平、波折、针体锈斑及伤害等现象,排针倾斜MA小于排针本体最小宽度的1/4C、带绝缘皮的导线不一样意MA绝缘皮破伤序号项目标准要求判断图解1、a、丝印不清、但能辨别,MIb、色环不完满、有部分重叠或不清楚但中间有些分开,这些现象均不影响辨别Page3of132、丝印字迹不清不能够辨别或色环颜色脱色、无色、无色环颜色(色MA环电阻)(自插机):D≤R≤、弯脚与板的夹角为30°±15°,脚长为:±;脚MI与板的距离为:~、不一样意碰到其他线路或件脚MA脚3、脚与周边脚间距必要有一个脚MA直径的距离序号项目标准要求判断图解1、拥有光明的光彩和独到的颜色,表面圆滑2、润湿角度θ≤90°优异焊接的θ=20°、完满覆盖焊接区且无锡瘤Page4of13不上锡、1、小于20%的焊盘不上锡,但在脚的周围360°范围有MI锡均匀覆盖着焊盘2、高出20%的焊盘不上锡且在脚的周围360°范围没有MA完满被锡覆盖,焊锡面锡凹陷,低于PCB表面不一样意3、双面板板面组件孔上锡高MA度≤75%序号项目标准要求判断图解1、锡点的锡量过多,不见组件脚和焊盘,、、在焊盘完满时,不一样意有MIPage5of13边焊锡坑/()锡孔2、焊盘不完满时,焊盘上必MI须全部上锡1、锡点表面不一样意有肉眼看见的锡坑,不能够有缩锡与不沾MI锡;2、在焊盘的柱面内不一样意有MI高度≥、高出焊盘柱面与周边焊盘或线路之间的锡尖长度≤1/4MI空间距离板面不一样意有碎锡块等导电MI物不论是固定的或是流动固定的且不超越线路并没有以致短路可能的MI流动的MI标准要求判断图解1、有锡珠但不致于引起短路;锡球直径≧,则5pcs/inch2以下可允收2、有活动锡珠或锡珠有引起短路的可能的或已经引起短MA路的固定锡珠不一样意任何电气上不应当连MAPage6of13接的两个焊点之间进行锡连接,不论焊点可否接有组件,包括焊点与线路之间线路与线路之间。不一样意有任何焊点出现虚焊现象不一样意有任何焊点出现假焊现象组件脚突出焊盘或线路的高度:(高功率器件除外)a、脚的直径φ≤,≤h≤、φ≥,≤h≤:a、组件装置孔b、测试定位孔、安装固定孔,极性组件必定按要求插入相MA应的地址不得反向1、零件应互相平行、整齐排列MI2、零件之间的空间应≥(不包括设计因素)3、上浮的距离a、功率<1W时,0≤缝隙≤、功率≥1W时,0≤缝隙≤MI1mm(不包括带散热器的)但其引脚必定露出;c、开关、光藕、光感器类,0≤缝隙≤、不应出现因脚扭曲而造成MI脚承受应力现象标准要求判断图解5、、零件脚与零件身的夹角最大不得高出5度,7、零件斜高≤1/6L,L--零件MI两引脚距离8、零件脚折弯处到件体的距离应大于脚的直径,折弯半径≥脚直MI径、≤、同轴垂直插放零件离板缝隙≤MI3mm2、同心脚的零件(如圆形、扁型电容)其离板要求≤:离板缝隙≤3mm3、,不得将绝缘MI层插入插孔内影响焊接收效标准要求判断图解4、同轴零件脚波折处应在件身之上,件身的下部不一样意有强MI性波折,件身与垂直方向的夹角应≤20°5、、同心脚组件两脚高度差≤,件身偏离垂直方向的角MI度应在±15°之内7、多脚组件全部的脚都应插进各自的脚孔中,各脚与板面的高度不一性,,、IC及IC插座的两排脚都应插到位,板底露脚长度≥,不一样意有跪脚、断脚现MI象,板底弯脚与周边焊点≥,板底露脚≥,板底露脚≥、、两端平行,与板面之间的MI缝隙≤、立插斜高:MIPage10of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