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朱宝祥:百度竞价术语总结.doc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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朱宝祥:百度竞价术语总结.docx

上传人:xiaobaizhua 2022/7/20 文件大小:19 KB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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朱宝祥:百度竞价术语总结.docx

文档介绍

文档介绍:百度竞价常用术语总结
竞价入门必须要懂得一些基本的术语,这样才能看懂文章,知道 怎么表达。总结了一些常用的竞价术语,建议下载留个备份,因 为比较枯燥,用的时候能查到就行。
CPM :即CostPerMille,又名千人成本。是指由某一媒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
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x100%。
例如: 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 名用户点击了某
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 转化的行为。那么 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 )x100%=40%
平均转化价格
平均转化价格指平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
转化价格=(推广费用/转化次数)x100%
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指推广商户通过推广所赚取的利益与其所付出的成本的 比率。 例如,推广商户花费了1000元进行搜索引擎推广并实现销 售收入1500元。其投资回报率等于(1500-1000) /1000=50%。
搜索推广
百度搜索推广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是百度推广的一部 分。每天网民在百度进行数亿次的搜索,其中一部分搜索词明确地表 达了某种商业意图,即希望购买某一产品,寻找提供某一服务的提供 商,或希望了解该产品/服务相关的信息。同时,提供这些产品/服务 的企业也在寻找潜在客户。通过百度搜索推广的关键词匹配技术,可 以将高价值的企业推广结果精准地展现给有商业意图的搜索网民,同 时满足网民的搜索需求和企业的推广需求。
网盟推广
百度网盟推广是按照效果付费的网络定向推广服务。它以百度联盟数
万家合作伙伴作为投放和传播平台。推广商户可以自行选择投放网站
和地域,将各种类型的推广信息(文字/图片/Flash等)展现在各类 百度联盟网站上,最大化的触及潜在受众。搜索网络和内容网络覆盖
了 90%以上的中国网民,帮助推广商户最大化触及潜在受众。 推广计划
推广计划是推广帐户最高的层级设置,通过推广计划的使用,可以根 据产品的特性或个人****惯等更好地管理推广项目。
推广单元
推广单元是推广计划下的推广管理单位,包括多个创意和多个关键词 关键词 关键词是推广商户所购买的一系列与自身产品/服务相关的词,被搜
索引擎用户用来查询相关信息时,就会匹配到推广信息并展现在用户 的搜索结果页上。
创意
创意是指网民搜索触发商户的推广结果时,展现在网民面前的推广信
息,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
标题
标题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一行,以带下划线的蓝色超链 接形式展现。
描述
描述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二至三行,以普通字体展现
显示 URL
显示URL是创意的一部分,展示在推广结果中的URL地址,对显示
URL的设置不会影响网民对实际链接网址的访问。
访问URL
访问URL是点击推广结果实际访问的URL地址。
推广地域是搜索推广的一种推广设置,通过地理区域定位目标客户 对推广内容设置推广地域后,只有当指定地域的网民搜索时,才会出 现这些推广内容。
推广排名
推广排名是推广结果在搜索引擎页面推广位置中的排次。
关键词嵌入
关键词嵌入是在创意中通过使用通配符嵌入关键词。被嵌入创意中的 关键词将在推广页面中显示,提高客户对创意的关注度和点击率。包 含通配符的创意在展现时,将以触发创意展现的关键词替代通配符
广泛匹配
广泛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使用广泛匹配,当网民搜索词与 您的关键词高度相关时,即使商户并未提交这些词,其推广结果也可 能获得展现机会。在广泛匹配方式下, 可能触发推广结果的包括:同 义相近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
精确匹配
精确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仅当网民的搜索词与商户提交的 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内容才有展现机会。
短语匹配
短语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在短语匹配的模式下,只有在网 民搜索词与关键词字面一致、或者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并顺序一致 时才展现对应的创意。
否定匹配
否定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用来避免与商户推广意图不符的 搜索词触发创意。
付费搜索
付费搜索指按照点击计价的搜索推广形式。
每日预算
每日预算指为搜索推广设定的每日愿意支付的最高费用。在推广平台
监测到当天消费超过设定的每日预算额后,推广内容会自动下线。 出价 出价指商户愿意为一次点击所支付的最高费用。常用搜索引擎计费机
制保证实际点击价格不高于甚至低于商户的出价。出价将和关键词的 质量度一起影响关键词的排名位置。
最低展现价格
最低展现价格指为使关键词正常展现,所需要设定的最低出价。如果 关键词的竞价价格低于最低展现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