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介绍:第1页 /总页数 4 页
英语打电话常用语学****br/>
★《无@忧考@网》英语口语频道为网友整理的《英语打电话常用语学****供大家参考学****br/> 情况一:你要找的人不在怎么办?
Hello, This is carol. May I speak to Miss Chen?
I hope I didn‘t catch you at a bad time. 抱歉这种时候找你。(含有希望没有打扰到你的意思)
It‘s urgent. Could I have her mobilephone number?
(提示:打电话先行自我介绍是一种礼貌。电话中最常用"This is..."的形态而不是 "Here is..."或"I am...",这是打电话需要注意的。)
情况二:被告知对方不在后如何请求稍后回复?
Please ask Miss Chen to call me back. 请陈小姐给我回电话。
Could you tell her to call Carol as soon as possible? 能不能请她尽快打电话给卡洛?
Can I leave a message? 我可以留言吗?
情况三:对方不在 请问他何时回来?
When will he be back? 他何时回来?
Is he coming back soon? 他会马上回来吗?
Do you know what time she will be back?你知道他几点回来?
或者,你也可以询问对方别的联系方式,以便即使联系:
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him? 我怎样才能和他联系?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reach him?可以告诉我怎样才能找到他吗?
What‘‘s the easiest way to contact him?什么方法可以最快找到他?
情况四:如何解释对方要找的人不在?
如果是别人来电,但是他要找的人不在,你该如果解释呢?
第3页 /总页数 4 页
He is not in right now. 他现在不在。
I‘m sorry, but he is out right now. 很抱歉,他刚才外出了。
除此,你还可以说出具体原因:如“休假中”,“回家了”,“出差了”等等
He‘‘s already left for home today. 他已经离开回家了。
He‘‘s in New York on business. 他在纽约出差。
情况五:接受礼物或招待后如何道谢?
接受别人的礼物或招待后,打电话道谢为最起码的礼貌之一。
Thank you for the present. It‘s just what I wanted.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homemade cake.
当在回答他人的致谢时,可以说下面的句子,都有“别客气”的意思:
No trouble at 。
I‘‘m gload you enjoyed 。
情况六:表达你现在不在家,打的是公用电话
I‘m calling from a public phone,